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积极服务网络教学优秀课程建设

来源:信息化管理中心 文/王威达 审核/张强 2020-03-25 15:15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张强 分类

为加快推进教学信息化进程,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活动的通知》(豫教高〔2020〕56号)要求,激励广大教师切实做好网络教学,表彰在防疫期间线上教学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授课教师和团队,持续提升网络教学质量,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河南省本科教育网络教学优秀课程推荐评选工作。

自3月13号学校相关通知发出以后,信息化管理中心抓住大规模开展网络教学的契机,主动和学院、教师对接,为多个学院的教师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同时根据教务处总体安排和有关需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放智慧教室和自助微课室,专门安排3位工作人员全方位做好录制现场各项准备,组织教师分批、分时段到学校录制网络课程。在课程录制过程中,工作人员热情为老师们讲解操作过程与方法、录制注意事项、PPT优化及剪辑技巧等,帮助完成视频资料处理与导出,受到相关领导及广大教师的普遍好评。

目前,我校已建设并投入使用高标准智慧教室4间、全媒体演播室1间,微课自助录播室2间。针对我校智慧教学及录播环境使用和网络课程资源自我建设工作,信息化管理中心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建立机制、完善职能、优化流程,努力打造全过程服务、多环节指导、全天候开放的现代教育教学环境和支撑服务体系,为学校推进信息化教学工作提供高质量支撑和全方位保障。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