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心系国,共援家——河南工业大学“青马班”学员自发为信阳捐款

来源:校团委 文/孙腾 谢金城 审核/杨伟超 2020-02-22 09:2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杨伟超 分类

2月5日,人民日报一则“信阳告急”的新闻深深揪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信阳市作为河南省的“南大门”一旦信阳防疫工作因缺少物资、资金而陷入困境、疫情蔓延将对河南乃至全国产生重大影响,前线的白衣天使、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用生命与汗水为我们铸就“血肉长城”,我们身为学生干部、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要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为帮助解决信阳面临的困境,根据团省委《关于组织全省高校团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指示精神和校团委《共青团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的安排部署,身为信阳人的校学生会主席、“青马班”班长谢金城同学于2月6日通过线上讨论组积极动员广大学生干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得到了校学生会成员,“青马班”学员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在“多一份物资、资金就多一份给医护人员的保障”的理念的影响下纷纷为“逆行者”们送出自己的爱与祝福,最终共计筹得资金7000元。

经校团委老师与同学们的多方寻找与联系后得知信阳市慈善总会接收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并将所得善款用于疫情防控工作,遂决定将募捐所得资金尽数转入其官方银行账户,并及时予以公示。每一份善款都代表着同学们对抗疫前线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的关心,彰显了我校学生干部的爱国之心与报国热情,敢担当、肯担当、争担当的精神面貌。接下来我校学生干部将继续坚守“力量有限却依旧奋力照亮他人”的理念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