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践行初心 敢于担当——记机电工程学院常永老师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文/丁晶晶 审核/张小彩 2020-02-15 11:24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张小彩 分类

每年的春节,对于人们来说,是与亲朋好友围坐一堂共话亲情、共叙友情的日子。然而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为减少病毒传播途径,不聚餐不访友成为了人们共识。在这个看似寂寞的春节,却有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在各个防疫岗位坚守的志愿者们。

1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常永博士回家乡长葛市石象镇常庄村过年,突然爆发的疫情使他年后暂时不能按时返郑。在疫情防控警报拉响的紧要关头,村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党员干部自觉奔赴各自岗位,主动担当,认真落实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看到村干部们忙碌的身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常永,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担任村口防疫站点检查员,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早上八点,他准时到岗,认真记录车辆、人员去向及体温等相关信息,并耐心细致为过往车辆喷洒消毒液。他深知防疫检查的重要性,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一个不漏,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到扎实有效。晚上八点工作结束,一天的繁重工作没有使他感到疲倦懈怠,反而更加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在每日忙碌的疫情检查工作之余,常永老师还不忘记学校“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积极开展自己所担任的工程制图B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及时建立班级微信联络群,科学规划教学进度,提前发布学习任务,精心制作教学课件,耐心细致回答同学们的疑难困惑,充分调动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危难时刻方显担当。常永老师只是在疫情防控中扛责任、当先锋,履职尽责工大教师的缩影。正是有基层一线志愿者们的执着坚守,才会有千家万户的健康与安宁。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全国人民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