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线上教学练兵 指导监控先行——新闻与传播学院持续开展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工作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张雯雯 审核/李晓云 2020-02-14 16:47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李晓云 分类

深入贯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落实《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专科网络教学工作指导监控实施办法》的要求,新闻与传播学院连日来持续开展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工作。

为贯彻学校“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2月1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委员会,负责指导监控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工作的开展,协调推进网络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其中,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委员会下设三个监控工作组和一个联络组。2月13日晚,学院召开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工作视频会。学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晓云主持。

会上,李晓云首先传达了关于推进本专科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详细解读了《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网络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延期开学网络教学工作指导监控实施办法》两项文件,并对学院下一步开展的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工作组成员就近期网络教学准备和毕业设计指导等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交流了经验和想法,并对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工作的细节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李晓云强调,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工作要认真落实,做到及时沟通、有效指导、严格督查、准确记录、总结经验;为提升网络教学质量,全院教师要通力合作,积极交流经验,共同应对新形势下线上教学开展中出现的各种困难;面对工作中出现的突发状况,要提前做好预案,确保各种类型网络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按照学校要求,2月14-15日学院开展网络教学试运行,在此期间,网络教学指导监控工作组将对学院各专业、各年级课程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和指导,督促任课教师就课程安排、教学模式、信号接收情况等与学生们进行沟通,对网络教学课程运行效果、存在的问题以及师生反馈情况做好记录并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报送。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