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延期开学不停学:管理学院全员在行动

来源:管理学院 文/苗贵涛 审核/魏涛 2020-02-13 18:3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魏涛 分类

按照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河南工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本专科网络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近日,管理学院全体动员、上下同心,为高质量实现“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总体目标努力奋斗着。

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完成网络教学顶层设计

按照学校部署,管理学院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的5个本科专业和国际教育学院商科3个专业进行统筹规划,先后制定出《管理学院延期开学本科网络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和《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网络教学工作具体安排》,对按原计划春季上半学期上课的所有课程(包括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全校公选课),结合管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规划、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商科)各专业开课情况,统筹安排延迟开学期间管理学院所授课程全部开展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网络指导学生学习的网络教学形式,并建立管理学院教师网络教学QQ群,组织教师参与学习培训,在交流互助中尽快提升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和应用能力。

二、多级联动、狠抓落实,做好网络教学开课准备

在工作展开与落实上,建立了学院层(教学办、学工办)、系(专业)层、课程组和任课教师的多级联动机制,工作时间节点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学院层面负责对课程网络教学准备工作进行跟踪监控,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建设不足,积极协调学院力量解决教师进行网络教学面临的技术与应用问题。目前,全体任课教师学习、工作劲头十足,充分利用工大超星服务群和管理学院网络教学交流群进行交流学习、制作课程,为实现“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进行精心准备,尤其是一些老教师,充分展现出了终身学习型人民教师的风采。

三、加强联系、严格管理,确保网络教学取得实效

为保证延期开学按课表高效地开展网上教学,学院教学办、学工办在各系(专业)配合下,分专业年级建立了18个网络教学QQ群,由辅导员、班主任协助进行日常网络教学管理,积极与任课教师沟通,监控班级学生网络学习状况,反映和协调解决学生网络学习遇到的问题,保证学生以良好精神状态进行网络学习、并达到预期网络学习效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坚决贯彻落实“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工作,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