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今天,我们在一起——材料学院举行线上团体心理支持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文/陈晶晶 审核/魏雪芹 2020-02-13 16:06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魏雪芹 分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作出了延期开学的决定,为了舒缓近期因疫情带来的紧张压抑的氛围,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于2月12日发起了“今天,我们在一起”线上分享活动,让天各一方的同学通过网络共聚共享。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分享自己假期的生活日常,发现平凡人生中的不平凡瞬间,学会珍惜当下,学会感恩。分享中,班级QQ群,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平台留下了同学们生活的精彩瞬间。俯卧撑、仰卧起坐、呼啦圈、跳绳、羽毛球等在运动中珍视健康;烤面包、家常菜、煎牛排等在给家人的劳动中体悟团聚的幸福;书法、口语、摄影等在宁静的生活里提升自我;近代史、英语六级、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常见心态及应对等在学习中充实自我;发放口罩、测量体温、街道消毒等在参与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简单的分享让简单的生活开始不简单,更有同学写到“疫情难阻人心暖,抗役道路漫长,中国加油!!!”

线上团体心理支持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彼此的分享拉近距离,发现生活中的美,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等情绪,让压抑的氛围因每天的分享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增强了大家对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必胜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