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材料学院学子抗“疫”记

来源:材料学院 文/储雅珩 审核/魏雪芹 2020-02-12 20:3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魏雪芹 分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材料学院学子们尤其是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团各级组织部署的防疫工作要求,勇担使命,竭尽所能,尽献微光。虽不能亲赴一线进行支援,但力所能及的志愿者行动一直在有序进行中。材料学子们用热情和努力在抗疫的战场上绽放着青春之光,在抗“疫”之旅的路上且行且走,所学所悟。

抗疫有我,党员先行

——高材1701刘浩彬

二月四日,我家乡所在的县城确诊了第一位患者。在看到村支书在微信群里发布的“招募青年志愿者对抗这场疫情”通知后,我第一时间联系村支书报了名。当赶到工作地点时,我看到有很多村里的老党员和青年学生也报了名,并且已经先于我来到了现场。当人员到齐后,村支书一边为我们进行任务分配,一边对我们反复强调:疫情已经真正的来到了我们身边,我们必须进入紧张状态!最后我被安排在劝返点值班,劝阻想要外出的村民待在家中,向走亲访友的外来人员说明特殊时期不准进入的情况,并对本村采购物资用于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的外出人员进行消毒。
在值班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老年人在买菜时不注意佩戴口罩。我意识到在这个由互联网主导的时代里,他们似乎已经被遗忘。于是在当日值班结束后,我又拿上村里用来宣传通知的音响,用最传统的方式将此次疫情的最新情况,以及专家提出的预防措施进行广播,让不接触互联网的老人们也能够了解预防措施,降低感染的风险。而由于天气逐渐变暖,一些村民会在公共地方聚集聊天,当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会立即上前向他们说明疫情的严重性,劝解他们待在家中。

在志愿过程中,一些老党员尽管年龄已经很大,但是仍坚持在临时搭建的简易疫情防控站中,忍受着寒冷值夜班。他们这种不计个人得失,时时刻刻为村民着想的精神,深深的激励了我这个年轻的党员,让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将毕生铭记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在入党宣誓环节我坚定的决心,并将其视为我一生不断前行的驱动力和指南针,在任何危难面前不惧挑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抗疫期间我将继续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性和先进性,配合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与老党员学习交流,共筑疫情防控坚韧防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赢!

青年学子,奉献社会

——高材1901刘玲珑

疫情发生以来,我每天都看到小区里的工作人员定时定点巡逻和宣传防疫知识,正好在小区里的微信群看到组织志愿者参加防疫工作的消息,我便毫不犹疑的报名参加了。

原本是新春佳节,家人团聚的节日,却因为疫情的原因,多少医护工作者奔赴一线,不能与家人见面。我作为河南工业大学的一名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深知自己应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保证自身身体健康和个人防护工作妥当的前提下,我一早便来到防疫工作站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去。我们小组主要负责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且进行严格的登记和消毒工作以及劝阻无关人员随意进出社区,在小区内进行防疫工作的宣传。参加志愿工作的这几天天气异常寒冷,我们往往要在室外防疫工作站工作好几个小时,等到工作结束后,双手双脚早已被冻得麻木,但看到井井有序的工作现场,听到邻居们对我们说的“辛苦了,”心里就感到特别的温暖。

疫情来袭,如今正值关键时期,居民区更是防疫的重中之重。希望以我的实际行动和亲身经历鼓舞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我也坚信在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正所谓“强学力行,喻理求真”,我院学子主动投身一线,肩负使命,积极响应党团号召,面对这场疫情时选择一往无前,无惧挑战,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贡献青春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诠释了国家有难,匹夫为先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铭记使命和职责,不忘初心和梦想,学习先进典型,提升自我价值,积极行动,率先垂范。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