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中期建设专家评审会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轮论证会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文/郭涛 审核/陈静 2020-01-20 19:44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陈静 分类

为深入推进化学一级省重点学科建设,化工学院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对省第九批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工作的要求和我校对省级重点学科检查的总体安排,于2020118日上午成功召开了化学一级省重点学科中期建设专家评审会。评审会由郑州轻工业大学刘春森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郑州大学胡俊华教授、李朝辉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学科带头人谢文磊院长、曹晓雨副院长、陈静副院长、青年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晓雨副院长主持。

与会的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学科中期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学科相关中期建设情况材料,对我院在化学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针对该学科建设情况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化学学科通过中期检查评估,检查评估结论为优秀。

为全面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数量,化学化工学院于118日下午在9205会议室紧张而有序地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二轮论证会。尽管假期已至,老师们仍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第二轮基金论证,共有二十多位老师参加了论证会。专家对每一位老师的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给出有益建议。该论证有利于教师进一步规范并凝练申请书的书写,提高申请书的质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