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追寻红色革命情怀,传承爱国民族精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吉利 简文博 审核/许文 2020-01-20 19:32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许文 分类

为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1月17日至18日,法学院“追寻红色革命精神”寒假社会实践分队赴信阳开展为期两天的“追寻红色革命情怀,传承爱国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1月17日,实践小组成员抵达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纪念园参观学习。何家冲是抗日战争期间中共红二十五军军部及医院驻地、是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历史纪念地。实践小组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何氏祠,祠内保存的完整的历史照片、行军物品、书籍资料、历史雕塑等历史文物,深刻诠释着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随后同学们沿着先辈足迹,来到当年红军出征前的宣誓地——宣誓广场,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1月18日,实践小组成员参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鄂豫皖是革命的摇篮,这里记载了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时期发生在鄂豫皖地带的革命事件,展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小组成员循着历史的足迹参观纪念馆,了解先烈英勇事迹,学习先烈无畏精神,感悟先烈拳拳爱国情怀。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领略红色文化,重温历史记忆,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不负韶华,艰苦奋斗,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