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工作学院座谈会

来源: 文/王云涛 审核/马传国 2020-01-18 18:1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马传国 分类

1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了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工作学院座谈会。粮油食品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12个学院院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方案撰写组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马传国主持。副校长陈复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学院院长分别从本学院各学科的学科排名、第四轮学科评估、硕博士学位授权、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汇报交流了特色骨干学科申报创建的现状和基础,并着重围绕本学科发挥特色优势“建什么、怎么建、预期取得什么成效”的主题,提出了在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副校长陈复生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假期中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给学校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遇,谋划建设好这一工作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就如何抓好建设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研究材料、收集信息。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积极对标先进,梳理总结经验,理清建设思路。二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要通过对接需求、交叉融合等途径,为学科发展开掘新的增长点、孕育新生力量;要“走出去”与“请进来”和一定范围内研讨相结合,把学科、专业与评估等各项工作一起抓,聚心聚才,聚智聚力,着力打造学科亮点。三要明确角色、积极贡献。围绕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大家都要坚定信心不放弃、把握机遇多奉献,有实力牵头的学院,要筹划把哪些学科吸纳进来更能加分、添彩;有优势参与的学院,要考虑以什么角色、参与到哪个学科更能发挥作用。四要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以势在必得的劲头和背水一战的决心积极备战,认真对照有关标准和指标,科学分析社会服务、社会声誉等方面的情况,分类施策提成效、精准服务补短板;要有重点地布局好学院的学科建设,确保按照学校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提交材料、做好建设的“硬任务”。

会议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马传国、研究生院院长魏明侠等还分别通报了与省教育厅跟进对接、建设方案务虚研讨及校、院建设方案撰写要求等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