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推广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郑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文/丁晶晶 审核/张小彩 2020-01-13 22:46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张小彩 分类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我市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1月1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绿色环保”寒假社会实践团队赴二七纪念广场进行“推广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郑州”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卡片,为过往行人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方法和原则,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现场还摆放设置四种颜色的垃圾分类纸箱,开展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引导行人识记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方法。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并积极思考,热情踊跃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

此次“推广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郑州”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使郑州市民进一步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增强了生态环保意识。参与市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从我做起,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己之力。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