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谢明勇院士受聘我校“首席科学家”

来源:人事处 文/胡艳 摄影/张玥 审校/薛明 审核/曹利强 2022-09-25 09:36 浏览:
摄影 张玥 审校 薛明
审核 曹利强 分类

2022年9月24日,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河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仪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担任粮食科学与加工技术方向“首席科学家”。这是继全职引进罗德平院士、聘任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谢剑平、李培武担任“首席科学家”后,我校院士引进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首席科学家团队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陈复生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致辞


谢明勇院士讲话

刘志军进行致辞,代表学校向谢明勇院士加盟河南工业大学、担任首席科学家表示热烈欢迎,对谢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刘志军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省委围绕“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特别是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了河南“双一流”建设和打造国家创新高地的步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党委紧紧围绕省委战略部署,启动实施了“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发展“八大战略”,聚焦“五大”突破,立足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努力产出标志性成果,带动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持续提升,力争在“双一流”创建中晋位升级。一流师资队伍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前期三位院士受聘我校“首席科学家”,在省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此次谢明勇院士的加盟,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希望学校各单位以此为契机,充分认识高层次领军人才在加快“双一流”创建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营造更加良好的人才引育氛围,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校长李成伟讲话


签约仪式


颁发聘书

李成伟代表学校与谢明勇院士签署协议,并向谢院士颁发河南工业大学“首席科学家”聘书。

谢明勇院士对受聘河南工业大学“首席科学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参加第五届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感受到了河南重视人才、礼遇人才的超常力度,通过深入交流也深切感受到学校领导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决心。学校已经进入了全新发展的窗口期和机遇期,从今天起自己已正式成为河南工业大学的一员,将结合多年从事食品科学领域的研究经历,找到合作的契合点,助力学校的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交流合作等工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河南省的食品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成伟作总结讲话。他再次对谢明勇院士欣然接受邀请加盟学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正全力开展“双一流”创建工作,深入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他对谢院士的加盟充满期待,希望院士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推动学校进一步汇聚一流学者,培养一流团队,收获一流成果,实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新突破。学校将为院士做好平台建设、团队配备和服务保障,保证院士团队身心愉悦地开展工作。


副校长陈复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聘任谢明勇等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河南工业大学“首席科学家”,既是我校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深入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持续推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育、实现“大学者”汇聚的重要举措;更是我校全面落实“人才强省”“人才强校”战略,助力赋能河南打造国家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努力实现“中原人才起高峰,河南工大作先行”的实际行动。

  媒体报道链接:河南日报:谢明勇院士受聘河南工业大学“首席科学家”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