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刘志军、李成伟带队走访调研周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刘飞翔 审核/孙志明 2021-09-17 18:26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孙志明 分类

为深入加强校地合作,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9月15日,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陈复生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调研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工作。周口市市长吉建军、副市长马剑平、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云彪等参加调研。

15日上午,校领导刘志军、李成伟一行来到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核心区的郸城县城市会客厅、创业服务中心、河南金丹乳酸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地走访。当日下午,在周口师范学院进行座谈,了解周口国家农高区创建情况介绍,探讨校地合作意向。

在座谈会上,刘志军指出,周口是农业大市、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农产品精深加工基础深厚,在国家农高区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走在了前列,取得显著成效,城乡正焕发青春新光彩。河南工业大学长期致力于粮食产后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工程技术研究,构建了集储运、加工、装备、信息、管理等于一体的科学研究体系,并在国际国内处领先地位。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加速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推进校地深度融合,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全力以赴支持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

李成伟表示,周口国家农高区创建对带动黄淮地区农业现代化与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河南工业大学将发挥自身庞大的科研团队、齐全的学科设置、丰富的科研成果和先进的社会服务经验等优势,在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中找到最佳融合点,作出高校应有贡献。

马剑平表示,热切期盼河南工业大学与周口师范学院共同参与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希望两高校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校地、校校的强强联合,把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成为校地合作、产学研结合、干事创业的重要平台。周口、郸城将竭尽所能提供保障,做好服务,多方合力把周口国家农高区打造成全国一流农高区。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