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大事记

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2004-2005)

来源: 2019-03-07 00:03 浏览:

本页内容来源于《河南工业大学校史(1956-2006)》大事记

河南工业大学篇


2004年
2月6日  根据省政府的指示,郑州工程学院与郑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成立合并组建河南工业大学迎评工作小组。
2月18日  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审委员会专家组莅临学校,对合并组建河南工业大学进行考察评估。
3月25日  副省长李新民到学校莲花街校区视察。
3月29日 郑州市市长王文超等到学校新校区视察。
4月2日  省政府通报表扬学校莲花街校区建设。
4月20日 教育部高教司葛道凯副司长到学校检查指导。
5月13日  教育部同意郑州工程学院、郑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河南工业大学。
6月5日  学校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结构工程、应用化学、产业经济学等学科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
6月8日  朱历平同学代表河南大学生到北京参加2004雅典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7月6日  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学校举行。
7月13日  国家粮食局批准学校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建设。
7月  省委任命学校领导班子:戚世钧任党委书记;董企铭任校长。
8月12日  河南工业大学成立暨与省科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大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和副省长贾连朝为学校揭牌。校长董企铭、科学院院长余守志签署《河南工业大学与河南省科学院资源整合共享协议书》。
8月16日  王晏教授赴雅典担任奥运会竞走裁判。
9月9日  数字化校园“一卡通”系统投入使用。
9月中旬  莲花街校区一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入住学生8332人。
9月16日  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到学校考察指导。
10月23日  省化学学会2004年学术年会在学校举行。
11月18日  省国家大学科技园通过验收,学校为成员之一。
11月 学校被评为“省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先进单位”。
12月23日 《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并获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

2005年  
1月5日  学校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
1月19日  学校决定,设立党政管理机构20个,群团组织机构2个,教学机构18个,教学辅助机构4个,后勤服务机构1个;设置基层党组织23个,其中分党委2个,总支部委员会21个。  
1月25日  学校任命第一批处级干部。
2月22日  省政府授予学校“全省再就业先进工作单位”,是唯一受表彰的高校。
3月4日  副省长贾连朝到莲花街校区视察指导。
3月11日  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学习教育活动。
3月25日  召开首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暨聘任大会。
4月1日  设计艺术学院与英国利兹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河南国际设计艺术与教育高级论坛”在学校举行。
4月8日  召开资产整合工作会议,进行资产整合工作。
4月15日  50年校庆筹备委员会成立。
4月16日  学校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4月18日  学校和省科学院全面合作委员会成立。
4月26日  由省教育厅主办、学校承办的“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国家助学贷款宣介及发放仪式”在学校举行,副省长贾连朝,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副行长刘克崮,省政府副秘书长曹国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戎耿等有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5月10日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等到学校就科技工作及“十一五”粮食科技规划进行专题调研。
5月12日  学校第一届学位委员会成立。
5月18日至20日  改革与发展专题教代会召开,通过《河南工业大学2005-2020年发展战略规划》、《河南工业大学校内分配制度改革方案》、《河南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河南工业大学二级教代会(民主管理大会)暂行条例》。
5月19日  团省委授予学校团委“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6月1日  省教育厅批准学校粮油精深加工与品质控制实验室为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
6月14日  学校首次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部分学院院长。
7月1日   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7月15日  学校正式启动电子校务系统,这是数字化校园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
8月2日  召开“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8月9日  学校同堪萨斯州立大学签订合作教育协议。
8月20日  教育厅确定学校物流研究中心为第二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8月25-30日  英国威尔士大学考试委员会对学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进行教学评估。
8月27日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手册》全面修订,颁布实施。
9月12日  学校决定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9月14日  由中国粮油学会(GCDA)、国际生物科技协会(ICC)举办,学校承办国际小麦品质及面粉改良研讨会。
9月20日  省教育厅专业评估专家组对学校2004年申报并招生的本、专科专业进行评估。
9月26日  学校与驻马店市签署长期全面合作协议。
9月28日  学校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文艺晚会。
10月15日  学校在“索尼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11月1日至8日  学校第一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11月4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清成等到学校调研指导。
11月16日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11月22日  在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学校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6个,并获优秀组织奖,居河南参赛高校第一名。
11月25日  学校与韩国东义科学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教学、科研及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
12月15日  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成立。
12月16日  副省长贾连朝、教育厅厅长蒋笃运亲临学校,参加“寒冬送温暖  情系孤儿心”困难学生资助发放仪式。
12月26日  学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动员大会。
12月29日  学校与武汉江夏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举行合作办学暨合作建设新校区学生公寓、食堂项目签字仪式。
12月份   通过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十次学位授权审核,学校一级学科点增至4个,硕士点增至47个。
12月31日 学校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土地置换协议。


(责任编辑: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