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学术讲座预告:三维地质建模软件中的常用技术方法与发展趋势

来源: 2018-05-10 17:33 浏览:

讲座题目:三维地质建模软件中的常用技术方法与发展趋势

讲座教授:李青元研究员

讲座时间:514日(周14:30-16:30

讲座地点:6225教室

人:李青元研究员

李青元,博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硕士生导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地理信息协会质量控制与标准专业委员会成员,中国ISO TC/211专家组成员,北京图形图像学会理事。

1996.7-2010.3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政府GIS研究中心从事GIS软件研发与应用,2010.4-现在,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地理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主持地上下一体化真三维GIS软件平台研发,用C++开发了“地质工程师三维助手”软件。

主要研究领域:三维地质建模、图示化表达、地理信息标准化。主持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界面GIS拓扑关系研究,1998-2000;基于体函数的地质体内非均匀属性场表达方法,2013-2016)。主持完成地理信息国家标准2部(地理信息 空间模式 GB/T 23707.2009;地理信息 基于坐标的空间参照-扩展部分参数值扩展 GB/T 30170-2013)。发表论文70余篇。

讲座主要内容:

1.三维几何造型技术

2.断层表达方法

3.属性场表达方法

4.顺层网格方法

5.体函数方法

6.3DPDF制作技术

7.地理信息标准化的相关议题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