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艺述讲堂”第十期预告:设计师的价值

来源: 2018-04-18 08:46 浏览:

时间:2018年4月19日上午9:00

地点:18N22通用信息工作室

嘉宾简介:

刘曦卉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助理教授,国际设计与商业管理硕士专业负责人,带领博士及硕士生从事设计管理、商业模式及设计政策研究。2002至2007年间任职浩汉产品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带领团队完成上百个设计项目,跨越消费产品、家用电器、交通工具、电子信息产品等领域,是中国最早囊括IDEA,红点,IF等国际奖项的设计团队。在设计管理领域,创立了企业设计竞争力评价模型,并为欧洲国家采用。在商业模式领域,成功打造了尚品宅配等商业案例,引领产业转型。在设计政策领域,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中国工程院国家创新设计战略项目,其内容被纳入《中国制造2025》,同时参与创新设计概念及实践的推广,包括中国创新设计产业联盟、中国好设计等。2016年8月起,作为核心专家,参与国家智库的战略型新兴产业之数字创意产业研究,并为十三五撰写数字创意产业重大行动计划。至今已发表近百篇著作与文章,并主办了设计管理领域里的权威会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设计艺术学院
2018年4月16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