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高峰论坛”系列学术报告预告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2017-11-23 16:52 浏览: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粒计算与多层次分析专业委员会和河南省自动化学会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八届语言动力系统研讨会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11月26-28日在郑州市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举办。

本次会议共邀请到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南大学等国内科研院所和大学的多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应用等诸多前沿问题。大会共安排9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序号

报告人

报告题目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1

王立新

“人工智能+股票投资=印钞机:理论与实践”

11月27日

9:00-10:00

河南工业大学

莲花街校区

学术报告中心

D102报告厅

2

易建强

二型模糊系统及其在飞行控制中的应用

11月27日

10:00-11:00

3

杨田

基于相关族的模糊覆盖粗糙集属性约简方法

11月27日

14:30-15:00

4

蔡宁

动态复杂网络的群稳定性与能控性分析

11月27日

15:00-15:30

5

吕宜生

基于CPSS的平行交通系统

11月27日

15:30-16:00

6

莫红

二型模糊集合的表述与应用

11月27日

16:00-16:30

7

李成栋

Analysis and Design of Functionally Weighted Single-Input-Rule-Modules Connected Fuzzy Inference Systems

11月27日

16:30-17:00

8

王璞

社会交通分析、建模与应用

11月28日

9:00-10:00

9

刘小明

面向应用的城市道路交通控制技术

11月28日

10:00-11:00

报告人简介:

王立新1992年美国南加州大学电机工程系获博士学位,1992年6月至1993年10月在UC Berkeley跟Zadeh做博士后,1993至2007年任教于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2007年辞去香港科大终身教职,专心从事金融投资系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2013年重返学术界,先后任教于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

在以下五个方面为模糊系统及模糊控制领域作出开拓性贡献:1)提出第一个由数据产生语言规则的方法-WM方法,实现数据到知识的转换,从而促成并引领模糊神经网络领域的形成与发展;2)证明模糊系统是万能逼近器,开创模糊逼近领域,为模糊系统在广泛领域的应用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3)设计出第一个确保稳定性的自适应模糊控制器,开启模糊控制从经验学科向严格理论升级之大门,引领模糊控制二十多年蓬勃的发展;4)建立多层模糊系统的基础理论,为性能更加优越的深度模糊系统理论奠基;5)出版模糊系统与模糊控制领域的经典教材,为领域的进步作出基础性贡献。以上研究成果被广泛引用,其中有六篇成果在Google Scholar上单篇他引超过1000次(至2017年9月),分别为单篇他引4415,4046,3131,2445,1716及1316次。

近年来,从人工智能视角研究金融系统,开创“投机动态系统理论”和“模糊舆情网络理论”,为“智能金融学”的建立提供基石。

易建强IEEE高级会员,承担了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项目、及企业合作等项目,在模糊系统、人工神经网络、欠驱动系统、智能机器人、滑模控制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方法和算法。已主编会议论文集1部,发表专著章节3篇,翻译工具书中的1篇,发表/录用国际期刊论文约40篇,发表/录用国际会议论文约150篇,发表/录用国内期刊论文8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授权实用新型8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4项,另受理发明专利15项。

杨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国防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博士后,研究领域为粒计算,拓扑学,平行理论,数据约简与特征提取。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ESI高引用论文一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共6项;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ACC自然科学二等奖,IEEE GrC最佳论文奖。

蔡宁1975年出生,199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中科院过程所, 获工学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北民族大学副教授,硕士 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委员,入选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计划。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4篇,他引近百次。

吕宜生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交通大数据、深度学习、交通控制、平行智能交通。参与和主持多项973、863、基金委等课题。获得2015年IEEE智能交通杰出应用奖。

莫红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2004年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主要感兴趣的方向:二型模糊集合,语言动力系统,时变论域。

李成栋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优青获得者。2004年和2007年在山东大学分别获学士、硕士学位,2010年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智能、数据驱动、模糊系统及绿色建筑节能管控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项目等6项;出版专著1部;在国际国内著名刊物及权威会议上发表SCI、EI论文8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7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

王璞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入选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升华学者”特聘教授奖励计划、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主要从事社会交通领域的研究,在Science、Nature Physic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现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副主编,IEEE ITSS-社会交通系统技术委员会Co-Chair,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通专委会委员。

刘小明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IEE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Society Transportation 5.0技术委员会Co-Chair,北京市长城学者,北方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智能交通控制理论与技术、城市交通系统工程,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检索等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3部,授权发明专利9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6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电气工程学院

2017年11月23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