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预告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董臣 2017-10-16 09:37 浏览:

序号

报告人

报告题目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1

李 蓬 院士

如何应对营养过剩?脂肪储存的分子机制

2017年10月17日(周二)

10:00-10:50

学术交流中心D205会议室

2

何士刚 教授

寻找简单、廉价的方式,治疗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10:50-11:20

3

苗 龙 研究员

Meeting world’s leading scientists and their research in wechat classroom

11:20-11:40

4

李瑞芳教授

抗菌肽CGA-N12抗真菌作用机制研究

11:40-12:00

主讲人简介:

李蓬,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主任,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

主要研究细胞程序死亡的机制、肥胖症以及糖尿病的分子机理,采用生化和分子生物学方法分离与细胞死亡有关的因子,研究细胞程序死亡与生理代谢的关系,及人体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分子机理。

何士刚,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自然科学研究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秘书长,美国神经科学学会科学出版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获得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终评优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的支持。

主要研究领域视网膜神经细胞形态、发育和功能,视网膜疾病的基因治疗。

,博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199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1999-2000年和2001-2006年分别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生物系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精子变形及运动的分子机理。

李瑞芳,博士,河南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出版著作3部,现为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制药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物工程学院 科技处
2017年10月16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