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工作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2018-07-16 16:3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工作的通知

教办思政〔2018〕448号


各高等学校:

今年6月11日下午,我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在护送学生放学回家时,以身挡车救学生,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牺牲,年仅49岁。李芳同志舍身救人的壮举和事迹在全社会引起了很大反响。近日,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追授李芳同志为“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并决定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我省追授李芳同志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优秀教师”,并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安排部署,现就全省高校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工作通知如下:

李芳同志在危急时刻义无反顾地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让崇高的师德、不朽的师魂熠熠生辉,是全省教育系统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显著成果,是“四有好老师”的杰出代表,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各高校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进一步学习宣传好李芳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科学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各高校要把进一步学习宣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全省高校开展的“我与‘两个一百年’”系列主题宣传、“我与中原共出彩”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统筹运用线上线下多种载体,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教师节表彰宣传等时机,采取报告会、歌咏比赛、诗朗诵等形式,充分宣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挖掘好、宣传好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激励和鼓舞全省高校广大师生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智慧。

各高校学习宣传工作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联系电话:0371—69691950。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王进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