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来源:纪委(监察处) 2018-06-13 17:2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学校各单位:

“五一”、端午假期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现就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观念,做到十个“严禁”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厉行节约的自觉性,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用公款吃喝和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

2、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3、严禁用公款接待亲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

4、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5、严禁公车私用。

6、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下属和管理单位。

7、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

8、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9、严禁借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10、严禁在票据、做账等方面弄虚作假,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

二、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职尽责

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责任落实的同时,更要硬化责任追究,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作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牢记自身责任,履行责任担当,当好班子、队伍的表率,强化压力传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范围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

三、落实监管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校纪委、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肃查处问责,对违纪违规问题严查快处,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顶风违纪或“四风”问题突出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违规行为,将严格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67756978,67756298,67756977

监督举报邮箱:jwb@haut.edu.cn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二○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


(责任编辑:l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