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2018-06-08 10:1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各单位:

根据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启动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郑人社办〔2018〕180号)、《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认定实施细则》)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我校全职引进或自主培养的各类高层次人才,满足《认定实施细则》规定的基本条件,并符合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两个层次的认定标准。其中,全职引进人才须与学校签订5年以上聘用合同。

(二)本次认定申报中,“近五年,获得以下奖项者/担任以下职务者”,指从2013年1月1日以来所获奖项或担任职务。

二、申报人选基本条件

(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学术技术、经营管理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

(四)年龄一般应在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贡献突出或急需紧缺人才,年龄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申报类别及标准

按照郑州市《关于启动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高层次人才可以申报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认定标准如下:

(一)顶尖人才

主要面向全球顶尖人才,应符合下列标准之一:

1.诺贝尔奖获得者(物理、化学、生理或医学、文学、经济学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2.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

3.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瑞典、丹麦、挪威、芬兰、比利时、瑞士、奥地利、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新加坡、韩国、西班牙、印度、乌克兰、以色列等国家院士。

4.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人选。

5.《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规定的入选国内人才引进计划、符合国际公认的专业成就认定标准的外国高端人才。

6.近5年担任世界500强企业总部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首席技术官。

7.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顶尖人才。

(二)国家级领军人才

主要面向国内顶尖人才,应符合下列标准之一:

1.国家“计划”(不含“计划”青年项目)人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A类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完成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阶平医学奖获得者;树兰医学奖获得者;国家外国专家局“首席外国专家项目”人选;世界综合排名前100位大学(以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大学排名,及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最新同时排名为准)中担任助理教授以上、4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理工类人才。

2.近5年,获得以下奖项者: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前3名;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前3名;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前3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创意金奖人物奖;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

3.近5年,担任以下职务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主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专家组组长、副组长;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负责人;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领域主题专家组组长、副组长、召集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且项目已完成;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含外籍)项目主持人,且项目已完成;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金”资助的项目主持人,且项目已完成。

4.近5年,在Nature(《自然》)或Science(《科学》)上以第一作者或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者。

5.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国家级领军人才。

四、申报时间和材料要求

各推荐单位请于2018年6月12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报送至人事处人事科(办公楼A306-1),电子版发送至人事科邮箱:rsk@haut.edu.cn。

(一)纸质材料

1.《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表》(附件1),1份。

2.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1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3.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复印件1份。

4.最高学历证书、最高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取得国外院校和港澳台地区院校颁发的学历、学位人员,须分别提供教育部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顶尖人才不须提供)。

5.符合分类认定标准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如获奖证书、研究课题结题材料、学术论文等;其中,外文材料需提供翻译件并经驻外使领馆或公证书认证;对能够通过政府官网、文件等查询审核的证明材料,可不提供。

6.申报材料用档案袋进行分装,并在档案袋封面注明申报人姓名、申报类别和推荐单位。

(二)电子版材料

1.《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表》电子版

2.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3.聘用合同彩色扫描件

4.《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表》所填写的“担任项目(职务)”证明的彩色扫描件

5.《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表》所填写的获奖(荣誉)证书的彩色扫描件

6.《郑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表》所填写的主要业绩证明的彩色扫描件

推荐单位负责对申报人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并在申报人所有证明、证件材料复印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电子版材料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五、工作要求

推荐单位要严把人选质量关,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推荐遴选程序,择优推荐,并对推荐材料、学术道德和政治表现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推荐质量。对于弄虚作假、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个人及弄虚作假、把关不严的单位,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及单位责任。

相关政策请咨询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人:孙珊珊

    联系电话:67981520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