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材料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2018-03-21 10:3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课程考核材料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提高我校课程考核材料质量,规范课程考核评阅工作,为审核评估顺利通过奠定基础。

二、检查依据

《河南工业大学考试工作管理规定》(校政教[2005]26号)、《河南工业大学课程成绩管理办法》(校政教)[2007]12号)及教务处下发相关补充规定。

三、检查范围

本次课程考核材料检查涉及除体育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中英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以外的所有教学单位,以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课的必修课和选修课为主,兼顾公选课。具体开设的课程以执行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准。

四、检查步骤和方式

本次课程考核材料专项检查分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抽查两个阶段进行。

(一)教学单位自查

1. 教师自查。相关教学单位组织承担本单位课程的教师自查和整改课程材料;

2. 系(室)复查。教学单位各系(教研室)对本系承担课程考核材料进行复查整改;

3. 教学单位自查。各教学单位安排院领导、院教学督导、系主任等组成检查组,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所有课程考核材料进行检查。4月10日前向教务处评估办(莲花街校区行政办公楼B215-2室)提交学院课程考核材料存档一览表(见附件)及自查工作报告, 电子版发至pgb@haut.edu.cn

(二)学校抽查

1. 学校组织专家到各学院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设课程的考核材料进行抽查;

2. 各教学单位应在学校检查前认真组织安排,指定专人负责提供检查材料,并准备检查工作场所,协助学校完成本次专项检查工作。

五、检查要求

本次检查是学校迎接审核评估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教学单位、系(室)、教师应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地完成所有课程考核材料教学档案的检查工作,确保审核评估阶段课程考核教学档案的零差错。

六、时间安排

(一)2018年3月20日至2018年4月10日,教学单位组织自查。

(二)学校组织抽查时间另行通知。

七、检查结果

1. 学校将抽查课程考核材料的结果与学院自查的结果进行比较,并对抽查课程的相关材料意见集中整理总结,形成书面报告,及时通报此次检查的情况。

2. 各单位教师根据学校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存在严重问题的,按照《河南工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处理。

附件: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单位课程考核材料存档一览表

教务处

2018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