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编写《河南工业大学年鉴(2018)》的通知

来源: 2018-01-10 17:22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学校各单位:

学校继续组织编写《河南工业大学大学年鉴(2018)》(以下简称《年鉴》)。《年鉴》着重反映学校2017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在教学管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重大改革进程和重要建设成就,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明确一名领导分管,安排专人负责,按照《年鉴》编写说明(见附件一)和《年鉴》体例(见附件二)的要求高质量完成撰稿工作。

二、撰稿要求。各学院按【概况】、【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体例顺序进行编写。【概况】概略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包括机构设置,人员情况,职称学历结构,重点人才,本专科、研究生、博士生数等。【学科建设】记录本院的一、二级学科情况,重点是博士单位建设、硕士点建设,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学科建设的主要举措等。【教学工作】记录学生培养中的重大举措,课程及教材的建设情况,教学条件的变化情况,师资情况,教学成果等。【科研工作】介绍科研工作方面的举措及相关方面的建设情况,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应用、交流等情况。【学生工作】介绍开展学生工作及文体活动的措施及获奖情况,班主任辅导员队伍等情况。【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包括教职工、学生的党支部、党员人数及党员培养发展情况,学院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举措等。

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根据工作情况自定体例,内容涵盖【概况】和年度本单位重点、特色和亮点工作。

内容做到准确精练、完整充实,数据应反映2017年当年的真实情况。语言文字要符合现代汉语规范,并遵守国家有关规定。

具体按《年鉴》编写说明(见附件一)和《年鉴》体例(见附件二)的要求,可参考成书的《河南工业大学大学年鉴(2017)》。

三、文稿审核。报送的年鉴文稿须经各单位领导审核并签字,加盖公章。文稿审核重点:

(一)是否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政策;

(二)是否符合事实,与以往年鉴内容、数据是否相矛盾;

(三)正文和附表是否反映本单位主要工作及重大事项;

(四)有无泄密;

(五)有无常识性错误。

四、进度安排。2018年1月22日前,各单位由本单位分管年鉴编写工作负责人和撰稿人签字盖章后将纸质材料报送档案馆学生档案室(图书馆一楼W106室),电子版发送至nianjian@haut.edu.cn。

联系人:闫老师

电话:67756742

附件:1.《年鉴》编写说明

      2.《年鉴》体例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档案馆

2018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