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校内部分区域开通IPV6试验网的公告

来源: 2017-12-20 11:24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各单位,各用户: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精神,为更好的服务科研与教学,网络教育管理中心积极协调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经过紧张的加班调试,于近期成功接入IPV6网络。经研究决定,12月20日起在我校具备基础网络条件的区域开通IPV6试验网,其他区域也将积极筹备开通。

首批开通IPV6试验网的区域为莲花街校区办公楼、图书馆、六号楼、四号楼和嵩山路校区。

通过IPV6网络,目前可以访问谷歌学术、谷歌搜索、谷歌应用市场等现有IPV4网络不能访问的资源,将给工作、学习、科研带来极大便利。

目前IPV6网络处于实验阶段,使用时请严格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如有违反,责任自负。需要技术支持请联系网络中心运行部,联系电话:67756098 67756392。具体使用办法见附件。

网络教育管理中心
2017-12-20

附件一:IPV6网络配置说明:

1. 在计算机桌面的“网络”图标上点击右键-属性-本地连接,打开本地连接属性,


在本地连接的属性中勾选Internet协议版本IPV6,如图:

2. 打开Internet协议版本IPV6(TCP/IPv6)属性,手动输入DNS设置,如图:

3. 双击

打开IPV4配置界面,清空IPV4的DNS设置,如图:

4. Windows xp /2003系统默认不支持IPv6协议。需要先通过命令行安装IPv6协议。首先通过“开始 -运行”打开命令行窗口,然后输入命令“ipv6 install”,回车之后稍等片刻即可。出现如下图提示后,再按照上面的1,2,3步骤设置后就可以正常访问IPv6网络了。


   
    附件二:IPV6特色资源
    1.常用IPV6导航页面
    http://www.mashang6.edu.cn/ 
    http://fast.edu.cn/ 
    http://dns64.6box.cn 
    http://dh.v6ok.com/Index 
    2.IPV6特色资源
    【推荐资源】谷歌学术,包括了世界上绝大部分出版的学术期刊,可以轻松地了解到某个领域最重要的学术文献,帮助研究者第一时间掌握研究动态。地址:
    https://scholar.google.com 
    【推荐资源】IPTV电视,高清快速的电视直播,地址:http://[2001:250:4800:fe::1001]/list/channel/    谷歌:https://www.google.com 
    谷歌应用市场:https://play.google.com/store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