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五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2017-10-17 10:2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各学院:

为促进全省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强化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在全省形成“认识宗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河南省人民政府防范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 关于开展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17}81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

二、竞赛时间

1.网络竞赛时间 :2017年10月23日0点整至2017年11月21日24点整。

2.现场决赛时间:12月上旬(具体办法、时间另行通知)

三、竞赛内容和答题要求

1.竞赛试题范围为: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大学生宗教知识手册》和《高校宗教工作知识读本》。

2.网络竞赛答题时间为40分钟,采取倒计时制;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放弃答题,不影响计时;计时结束,系统自动提交试卷。

四、竞赛办法

1.本次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分为A、B两组进行,A组为本科院校,B组为专科院校。

2.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①网络答题:网络答题分为四期进行,每期周期时长为七天。本届大赛官网网站访问地址(http://tyzx.haedu.gov.cn),官网将在2017年10月23日正式开放,届时可使用电脑、手机登陆网站查看竞赛规则及其他相关信息。

②现场决赛:网络竞赛结束后,根据系统所提供的“学校参与人数”与“学校网络竞赛平均分”的统计数据择优进行决赛。A、B两组分别选举6支代表队进行现场决赛。

五、奖项设置

1.网络竞赛奖项:全省共设优秀参与奖800名,每期200名;每期每组成绩排名前100的参赛者为获奖者。奖品通过快递形式在网络竞赛结束后集中发放。

2.现场决赛奖项:A、B两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设优秀组织奖13个。获奖名单届时在教育厅网站公布。

六、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根据本次竞赛要求,加强对学生宗教知识培训,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参加,确保活动稳妥、有序、有效开展。

2.要求各参赛人员在网络竞赛注册时使用真实信息,每位参赛人员只能注册一个账户进行网络竞赛,对于用虚假信息注册或恶意注册扰乱竞赛秩序的,一经发现,成绩当作废处理并给予网上公示。

3.对参与人数多、效果好的学院,学校给予表扬,本次竞赛获奖同学,学校也给予一定奖励。成绩好的学院可代表学校去参加现场决赛。对于参赛率不足50%的学院将在网络竞赛全部结束后予以通报批评。

4.请各学院于10月17日(本周二)下午到办公楼A407领取《大学生宗教知识手册》与《高校宗教工作知识读本》。

党委统战部

2017年10月16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