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各单位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2021-09-16 16:06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

9月15日,后勤服务中心在行政楼B108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启动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周志强传达了《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解读,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财务治理”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学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做实、做细,提升财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周志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案促改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以及《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省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宇宁通报了《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的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加深对财务工作违规违纪违法的认知和理解,深化警示与教育。

中心主任张兴振结合后勤服务中心的实际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结合《专项行动学习资料汇编》,认真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和财务制度规定;二是要狠抓落实,结合《专项行动自查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三是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对教育财务领域典型案例要进行深入剖析,切实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四是强化监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后勤服务中心 文/姬效磊 田义静 审稿/邓云伟)

外语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按照学校关于“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部署,9月14日,外语学院在5231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工作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系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玉梅主持。

会议按照“第一议题”制度,马玉梅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三是共产党人要始终坚持原则;四是要坚持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

马玉梅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文件内涵。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省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马玉梅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毋庸置疑,全体党委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落实好“一岗双责”。

院长焦丹传达了学校收支规划及2022年预算编制会议精神,解读了零基预算管理改革,传达了河南省财政有关过紧日子的指导思想,并通报了学院预算编制思路和申请立项情况。

院党委副书记李建锋对《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与会人员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和研讨,加深了对财务工作违规违纪违法的认知和理解,深化警示与教育。

会议还就学院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与安排,并要求学院全体党委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杜绝看客心态,做好问题排查与整改,并把“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同学院的建设结合起来,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外语学院 文/洪霞 审稿/李建锋)

机关党委发规处学报联合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题学习会

9月14日,机关党委发规处学报联合党支部在行政楼B404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题学习会。发规处、学报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传国主持。

马传国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会议精神,详细学习了《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通报了《河南省以案促改警示篇》中教育财务领域的真实案例,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要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大家认真分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治理整改,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发展规划处 文/张翠华 审稿/马传国 )

法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题会议

9月14日,法学院在3424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题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从志主持。

会上,陈从志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会议精神,解读《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张道许结合学院财务实际,通报了学院财务管理和运行现状,通报了“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自查清单和主要风险点提示清单有关事项,强调要以“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摆当前问题和隐患,切实推动薄弱环节有效整治。

陈从志指出,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以案促改和财务治理主题,树牢风险意识,逐条逐项认真查摆现存短板、弱项、漏洞等问题,扎实整改,完善机制,有效遏制财务领域各项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法学院 文/吉利 审稿/陈从志)

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集中学习暨动员部署会议

9月14日,环境工程学院在9237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工通过线下或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芙晖主持。

宋芙晖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的内容和会议精神,详细学习并认真领会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以及《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省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她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财务治理”的重要意义,以此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明确“以案促改+财务治理”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治理实效;要严格按照学校学校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工作方案要求,细化学院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赵俊廷结合学院财务管理实际状况,从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健全财务治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学院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加强学院财务预算管理以及严格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对学院财务工作作了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他要求,一定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过“紧日子”,加大财务管理政策和各项管理制度的宣传,让教职工充分了解学院财务状况及运行情况;一定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法规和政策,强化财务管理和监督,强化开源节流;一定要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意识,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学院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

会上,还向全体教工通报了近年来教育系统发生违法违纪案件,通过对案例的剖析和研究交流,大家认识到加强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环境工程学院 文/张宏勋 审稿/王萌)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部署“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

9月14日,设计艺术学院在148428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部署“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专业负责人、科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建辉主持。

王建辉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内容和精神,详细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他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和财务制度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以“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院财务管理体系。

院党委副书记郭红彦领学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省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相关内容。

会上,王建辉通报了《河南省以案促改警示篇》中教育财务领域典型违规违纪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财务工作违规违纪违法的认知和理解。王建辉要求大家增强党性观念,常怀律己之心,珍惜组织的信任,踏实认真做好工作。(设计艺术学院 文/任冰 审稿/郭红彦)

审计处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13日,审计处在办公楼A302召开了“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习教育、自查整改等工作安排。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处长琚学周主持。

琚学周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对《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专项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结合《专项行动学习资料汇编》,认真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和财务制度规定,对教育财务领域典型违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切实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坚决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三是结合《专项行动自查清单》《专项行动主要风险点提示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将问题查准、查深、查透、查实,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把开展“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与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崭新的精神状态开展审计工作。

副处长赵永强通报了教育财务领域典型案例,并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要求大家以案为鉴、深刻分析,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

与会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落实“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湛的业务素质做好审计工作。(审计处 文/商阳 审稿/赵永强)

信息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9月10日,信息学院在6225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芳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邓淼磊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的内容和会议精神,强调了校党委对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要求。他希望各系各科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风险意识,认真查找在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务纪律、落实制度要求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漏洞等问题,并全面整改、完善机制、强化教育,全力推进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学院制定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并成立“以案促改+财务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项工作的统筹推进。接着,邓淼磊详细解读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各系各科室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确保治理成效。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月双就《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领学。她指出,大家要以反面典型为鉴,坚持问题导向,严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最后,周芳在总结中就学院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财务治理”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动员,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自查剖析;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面提升学院财务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信息学院 文/石猛 审稿/钟月双)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学习部署会

9月10日,经济贸易学院在3501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学习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刚主持。

李刚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的内容和会议精神,围绕《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学院开展该项工作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院长孙中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及集中学习动员阶段学习清单和主要风险点提示清单的主要内容,全面分析了学院目前财务工作现状。他要求学院要以这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进一步完善学院财务管理体系。

院党委副书记王鹏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

李刚强调,学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学习,以教育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刻剖析案发原因,认真整改突出问题,坚决扎紧制度笼子,稳固推动标本兼治,着力从根本上解决查而不止、纠而复发、屡治屡犯的问题,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稳固,在新发展阶段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经济贸易学院 文/马强 审稿/王鹏)

教务处、招生办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10日,教务处、招生办在行政楼B201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教务处、招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石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并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解读。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河南省以案促改警示篇》真实案例。

张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要义。结合《“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学习清单》,学习学校关于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要细化工作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对照内容清单,逐条梳理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突出治理重点,认真自查自纠。对照自查清单和主要风险点提示清单,逐条逐项深入自查,坚决堵塞在管理、制度、内控机制等方面的风险漏洞;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的约束力执行力,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五是要强化监督问责,严明纪律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苗头,如实报告、积极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教务处、招生办 文/赵静 审稿/张石)

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10日,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在32208召开了“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工作方案。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单位主要责人参加,院党委书记王洪江主持会议。

王洪江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的内容和会议精神,详细学习领会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副院长丁永刚领学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省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两篇重要文件。

会上还通报了教育财务领域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和研讨,加深对财务工作违规违纪违法的认知和理解,深化警示与教育。

王洪江强调,开展“以案促改+财务管理”专项工作是以案促改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是完善内部控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廉政风险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提升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以有效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土木工程学院 文/张晓萍 审稿/王迪)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议

9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在92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暨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题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威主持。

会议按照“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原文。

武威传达了《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省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以及《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相关案例。

院长谢文磊结合学院财务工作实际,从学院财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科研经费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方面分析了学院目前财务工作现状。要求学院要以这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院财务管理体系。

武威强调,学院要紧紧围绕以案促改和财务治理主题,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风险意识,要深入排查,扎实整改,完善机制,有效遏制财务领域各项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进一步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目标。(化学化工学院 文/李珂 审稿/武威)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9月10日,生物工程学院在1313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学院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周主持。

李继周首先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并领学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原文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副院长胡元森传达了《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并通报了学院财务管理和运行情况。副书记余汉华通报了《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相关典型案例。

与会同志就学院开展“以案促改+财务治理”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并结合相关警示典型案例交流了个人学习感受。

李继周指出,开展“以案促改+财务管理”专项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完善内部控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廉政风险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内容。全院上下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以案促改+财务管理”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要根据学校会议精神和《方案》部署及要求,把握重点、明确任务、深入查摆、全面整改、完善机制、强化教育,全力推进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压实责任、担当作为。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层层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防治并举,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不断完善内控机制,提升财务治理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生物工程学院 文/卢凯 审稿/余汉华)

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10日,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办公楼B406召开了“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魏明侠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的内容和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自查清单和主要风险点提示清单。

支部委员刘国锋通报了《河南省以案促改警示篇》中教育财务领域典型违规违纪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使党员干部从中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提醒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观念,常怀律己之心,建设作风精良、战斗力强的党支部。

支部委员薛中海领学了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案促改的一系列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关于以案促改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文件。

魏明侠进行总结: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此次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二、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精准把握做好此次工作的目标任务,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有效制度,坚决堵塞风险漏洞;三、要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苗头,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此次专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研究生院 文/薛运侠 审稿/薛中海)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在7244召开了“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工作方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参加,院党委书记谭长福主持会议。

谭长福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省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和《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解读,明确了工作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张小彩通报了教育财务领域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和研讨,加深对财务工作违规违纪违法的认知和理解,深化警示与教育。

惠延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结合《“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学习清单》,学习学校关于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立正确理念;二是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对照内容清单,逐条梳理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监督问责,严明纪律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苗头,如实报告、积极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谭长福强调,学院要以这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院财务管理体系,制定防范廉政风险的重要措施。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即是保护,学院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以有效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机电工程学院 文/邱慧 审稿/张小彩 )

中英国际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题学习大会

9月15日,中英国际学院(软件学院)在207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崔政主持。

会上,崔政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内容和精神,详细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全省教育系统议题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施意见》、《河南工业大学“13710”督查督办工作办法》等文件内容。

院长孙国俊强调,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风险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排查,扎实整改,完善机制,有效遏制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为实现学院办学层次提升,各项事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中英国际学院  文/刘晓  审稿/魏朝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512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学习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广明主持会议。

刘广明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传达了校党委对“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的具体要求。

院长蒋笃君传达《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省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通报学院财务管理和运行状况,就“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自查清单和主要风险点提示清单做了说明。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军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的典型案例。

刘广明强调指出,对于“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相关部门统一部署,周密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实效,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快速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均明 审稿/李海涛)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