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持续深化网络教学,全面部署教学工作

来源:教务处 文/赵静 审核/杨六栓 2020-03-27 14:5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杨六栓 分类

3月26日下午,学校在D204会议室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副校长李利英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六栓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谷存昌就学生返校后,本专科教学任务变动方案做了详细说明。招生办主任张石就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杨六栓就学生返校后的错峰教学预案、推荐省级优秀网络课程、学校教学大奖赛、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申报、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和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并强调各学院教学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学校党委和防控工作办公室的决定,积极主动服务防疫期间各项教学工作。

李利英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各教学单位、全体师生、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深入推动网络教学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和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化危为机。面对“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学校教学工作主动作为,准确定位,把网络教学作为推进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难得契机,通过教学培训和示范引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深入人心,教师打造“金课”的热情空前高涨。二是明确思路,靠前指挥。根据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学生返校后防控工作依然十分严峻,各学院要理清思路、迎难而上,以大化小、狠抓落实,充分挖掘院内资源,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全方位做好学生返校后错峰上课、实验实习等教学方案,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教学运行落实到位。三是超前谋划,求真务实。教学队伍要以网络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和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加强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科学定位专业发展方向,深入落实OBE理念,持续推动教学改革,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远哲)